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土门墩车压钢板震天响 考生家长夜惊魂

2016-05-16 09:4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土门墩车压钢板震天响考生家长夜惊魂

  铺在路面上的钢板。

  近日,兰州晨报中高考噪音热线96555接到的市民反映噪音影响中高考考生的投诉越来越多,他们希望制噪者能克制自己的行为,不要为了自己的一点利益而妨碍他人。如果您身旁有中高考噪音,请立即拿起电话向晨报热线96555反映。

  车压钢板震天响

  考生家长夜惊魂

  5月12日,市民王女士反映,在土门墩省木材公司西门的西津西路上,有大量钢板铺在路面上,每当有车辆经过,就会发出震天的噪音。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管一管。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从土门墩向东,一直到省木材公司家属院的近500米马路上,有近20块钢板铺在路上。这些钢板的四角都有钢钉和钢筋,把钢板固定在地面上。尽管如此,每当有车辆碾轧到钢板上时,钢板就会发出巨大的响声。其中一块钢板下的混凝土路面已经位移,钢板经碾轧时发出巨响,落下时又发出巨响。王女士说,每到夜晚,车速快,钢板发出的巨大噪音让人一阵一阵惊心不已。

  据了解,这些钢板是西津路土门墩标段一家承建轨道交通的施工单位,为防止路面下陷影响地下隧道而铺设的。该施工单位一技术负责人称,由于经过该路段的重型车辆多,为防止路面被碾压塌陷,便采取了铺设钢板的做法。希望家长和考生能理解。他表示将对发出响声的钢板进行加固,尽量减少噪音。

  药店喇叭声往上飘

  楼上居民难午休

  市民杨先生反映,西关上水巷路口附近有一家惠仁堂药店。近几个月来,该店每天播放一些药店和药品的广告。即便在中午楼上居民需要午休的时候,该药店喇叭声从未关过,吵得楼上居民无法午休,中高考考生家长十分苦恼。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该药店喇叭仍在播放广告,声音不是特别大。但杨先生说,楼下听着喇叭噪音不大,但声音往上走,楼层越高,家中听到的噪音越大。在杨先生所住6楼的家里,记者的确能听到该药店喇叭发出的噪音,广告字字清晰。就此问题,记者向该药店工作人员反映。药店称,将向药店负责人汇报此事,尽量减小喇叭音量。文/图 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继培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