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女儿高位截瘫急需医用烤灯 年迈父亲希望获好心人帮助

2016-05-16 08:5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女儿高位截瘫急需医用烤灯年迈父亲希望获好心人帮助

  坐在轮椅上的金钰。

  5月13日,五泉街道力行新村社区的低保专干向本栏目提供辖区困难户金连福老先生的心愿。已经年近八十的金连福老人现在和老伴一起照顾高位截瘫的女儿,长期卧床的女儿褥疮非常严重,倍受疼痛折磨,而家里经济条件困难,难以购买专门治疗褥疮的医用烤灯,所以金连福希望有好心人能帮他女儿购置一台医用烤灯。

  当日,记者与力行新村社区低保专干一同来到位于中山林的金连福家。记者在他家看到,金连福的女儿金钰正坐在卧室靠近窗边的轮椅上,“今天阳光好,专门把她抬到轮椅上晒会儿太阳。”金连福对记者说。金钰热情地和记者打招呼,当记者握住她伸出的手时,发现她的胳膊几乎是皮包骨头,很细。和金钰的父亲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他们一家人原本生活在榆中县龙泉乡,金钰很能干,农活多半都是她在做。2000年时,正值22岁的金钰在一次务农过程中,拉着三轮车不慎从山崖摔下,经过抢救命虽保住,但却成了高位截瘫。从胃以下都没有知觉的她,生活不能自理。意外发生后,金钰的哥嫂考虑到,父母年迈还得照顾瘫痪的妹妹,便将自己中山林的住房让给父母和妹妹住,哥嫂在靠近打工的地方租房住。

  金连福和老伴都是农民,现在没法务农也没有经济收入,生活费和金钰每月上千元的药费,都只能靠其他子女资助,而其他四个孩子经济条件也不好。金钰因为长时间卧床,现在浑身多处长褥疮,金连福只好用台灯给女儿烤溃烂处,但效果不好。他听说有专门用于烤褥疮的医用烤灯,但价格比较高。所以,在社区低保专干入户看望他们时,金连福提出了这个心愿,希望有人能为他女儿捐赠一台医用烤灯。如果有爱心人士愿意帮助金连福完成这个心愿,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555联系。

  文/图 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