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甘肃省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影片《大会师》拍摄正酣 (图)

2016-05-16 08:3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大会师》拍摄正酣本报记者独家探班

  《大会师》强渡大渡河剧照。兰州晨报特派记者张鹏翔摄

  《大会师》剧照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特派记者 张鹏翔) 5月15日,兰州晨报特派记者抵达浙江横店影视城,独家探班正在这里热拍的我省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影片《大会师》剧组。接下来的一周时间,本报特派记者将深入片场,为读者带来精彩拍摄场景,带大家重温红军长征在我省发生的惊心动魄和可歌可泣的故事。

  5月6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白银市委市政府、庆阳市委市政府、会宁县委县政府、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兰州电影制片厂、甘肃三军会师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甘肃会师影视文化传媒公司联合创作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大会师》在浙江横店正式开机。影片《大会师》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原副厂长、曾获电影华表奖、金鸡奖等荣誉的著名导演安澜执导,著名军旅作家雷献和担任编剧,王晖、侯祥玲、王伍福在影片中分别饰演毛泽东、周恩来、朱德。还有一些90后小演员也积极投入影片创作拍摄。

  5月15日,兰州晨报记者在片场了解到,在横店拍摄近10天来,拍摄工作有序进行。目前已经拍摄完强渡大渡河等大场景及部分室内场景。当日拍摄的剧情是懋功城内,毛(泽东)张(国焘)会师。当日早上七时30分,剧组一行人就赶到了离住处约10公里外的夜郎坝进行前期准备及拍摄工作。有70多名“战士”和30名“老百姓”配合剧组拍摄。按照目前的拍摄进度,可在6月初完成在横店的拍摄,然后辗转我省白银、会宁、庆阳、陇南、定西、甘南及宁夏、固原等地拍摄。

  记者在片场见到了《大会师》电影出品人之一李晓洲,他表示,虽然此类电影题材不少,但没有一部电影全面反映三军会师的事迹。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甘肃会宁会师,是长征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标志,是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从此,开始了由国内革命战争向抗日民族解放战争的转变,中国革命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作为发生在我省的重大革命历史事件,甘肃的文化企业有历史使命将其拍成电影。李晓洲称,将尽最大努力拍好《大会师》这部影片,让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同时通过影片进一步宣传甘肃,为繁荣我省文艺事业作出贡献。

  据了解,李晓洲是甘肃会师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曾成功推出反映甘肃精准扶贫影片《腊月的春》《丫丫的夏》《浪漫的秋》和院线电影《咱们分手吧》《守信少年》等作品。甘肃会师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虽成立不久,但因其起点高、实力强而成为国内影视行业的佼佼者。特别是即将于8月下旬开机的大型军旅剧《中国铁道兵之那时我们正年轻》,更是成为央视和国内相关卫视台,以及亿万观众关注的焦点。其正在筹划的反映甘肃精准扶贫的乡村轻喜剧《来福大叔再婚记》,也引起各方面的高度重视。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本报特派记者每天将深入片场,带大家重温红军长征在我省发生的惊心动魄和可歌可泣的故事,抢先为读者奉献精彩剧照,感受电影里大家所不熟知的那些事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