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甘肃省表彰双联行动和驻村帮扶工作先进

2016-05-12 06:5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双联故事【中国甘肃网专题】

  原标题:我省表彰双联行动和驻村帮扶工作先进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宋振峰 徐爱龙) 在昨天召开的全省精准脱贫暨双联行动考核表彰大会上,省委省政府表彰了2015年度全省双联行动和驻村帮扶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检察院等100个双联组长单位,省人大机关、省政协机关等100个双联单位,东方等100名双联干部,分别被授予双联行动“组织奖”“民心奖”“标兵奖”荣誉称号;省发展改革委选派驻岷县麻子川乡绿叶村帮扶工作队、省财政厅选派驻临洮县太石镇大庄村帮扶工作队等100个驻村帮扶工作队,于成等100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周引平等100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分别被授予“先进驻村帮扶工作队”“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荣誉称号;中共中央组织部驻舟曲县扶贫工作组、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等180个全省双联行动暨精准扶贫省外帮扶单位,被授予双联行动“民心奖”荣誉称号。

  2015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双联行动助推精准脱贫和小康建设的要求,全面落实双联行动“六大任务”,倾力打造“三大工程”,精心组织、聚焦发力,锐意进取、砥砺奋进,搭建起了帮扶贫困村贫困户的“直通车”、加快脱贫步伐的“助推器”、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历练干部作风的“大课堂”,取得了干部受教育、机关转作风、群众得实惠、民生大改善、发展上水平“一举多得”的叠加效应,已成为在社会上叫得响的群众工作品牌,得到了广大干部的衷心拥护,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有力地促进了全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小康建设。

  在我省双联行动持续深入推进过程中,省外帮扶力量积极响应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与。他们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动对接、真情奉献,不断拓宽帮扶领域、丰富帮扶形式、加大帮扶力度,为我省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旨在进一步激发全省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和省外帮扶力量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双联行动更加扎实有效开展。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