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垃圾不落地兰州更美丽——关于共同创造维护文明整洁卫生环境的倡议书

2016-05-05 08:3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亲爱的市民朋友和广大志愿者们:

  天蓝水碧、卫生洁净的生活环境,既是城市科学发展、社会文明进步的主要标准,也是建设“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迫切需要。今年是我市开展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今后几个月,我市将陆续迎来“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兰洽会”等大型节会活动。创造一个卫生整洁、舒适便利的城市环境,关乎兰州的城市形象,关乎每一个市民的切身利益。目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环境卫生“互查互学互评”大提升活动,我们倡议全体市民和广大志愿者共同行动起来,让垃圾不落地,让兰州更美丽。

  ——争做环境卫生宣传员。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让环境卫生知识和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全体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改变不良卫生习惯和不健康的行为,营造“人人知晓、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共同创造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

  ——争做环境卫生保洁员。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做到生活垃圾入桶、入袋、入箱,不乱抛杂物,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不乱写乱画、不乱扔乱贴小广告;乘坐车辆不向车窗外扔烟头、果皮等杂物;沿街门店落实好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责任制,不从店内向外扫垃圾,不向街道乱泼污水。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到清垃圾、清杂物、清污泥、清沟渠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好身边公共场所垃圾清理工作。

  ——争做环境卫生监督员。每个市民都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在身体力行落实好“垃圾不落地”的同时,积极承担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监督义务,对抛撒杂物、乱倒垃圾、乱泼污水、乱贴乱画等不良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形成全社会监督管理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

  ——争做环境卫生文明劝导员。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围绕打造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用我们的文明行为引导市民自觉养成随手捡拾垃圾的良好习惯,用我们的双手清洁街道,净化环境,扮靓我们的城市。

  兰州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垃圾不落地,兰州更美丽;整治环境,共同参与,人人受益。让我们用热情和真诚,用辛勤和汗水,共同把我们的家园打扮得更加整洁、更加亮丽!

兰州市文明委兰州志愿者联合会

2016年5月5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