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宝兰客专社棠渭河特大桥合龙 为全线最长大桥和控制性重点工程(图)

2016-04-29 09:3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宝兰客专社棠渭河特大桥合龙 全长逾11公里为全线最长大桥和控制性重点工程(图)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通讯员铁忠鹏记者师向东)4月28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了解到,近日,宝兰客专社棠渭河特大桥全面进入无砟轨道浇筑阶段,标志着这一全线最长大桥全部合龙。

  社棠渭河特大桥是宝兰客专全线控制性重点工程,大桥全长11392.2米,由连续梁、现浇梁、预制梁和节段梁构成,大桥2991根钻孔桩最深达60多米,325个桥墩最高的近30米。该桥穿越天水市麦积区并2次横跨渭河,其中长416米的连续梁最大跨长达128米,为宝兰客专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7孔、48米节段拼装梁是大桥的“卡脖子工程”;长385.5米的跨羲皇大道连续梁位于3条公路交叉口处,桥下道路交通异常繁忙,施工干扰极大。

  据悉,宝兰客专是我国在西部湿陷性黄土山区修建的首条高等级铁路客运专线,其在2017年底建成通车后,东与西(安)宝(鸡)客专相连,西与兰(州)新(疆)高铁连接,形成横贯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快速客运主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