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宝兰客专最长大桥合龙 全长11392.2米(图)

2016-04-29 09:02: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宝兰客专最长大桥合龙

  社棠渭河特大桥全长11392.2米穿越整个天水市麦积区并两次横跨渭河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铁忠鹏 记者 滕效宏文/图)4月28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获悉,由该集团承建的宝(鸡)兰(州)客专社棠渭河特大桥全面进入无碴轨道浇筑阶段,这也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全线最长桥全部合龙。

  社棠渭河特大桥全长11392.2米,结构上由连续梁、现浇梁、预制梁和节段梁构成,2991根钻孔桩中最深达60多米,325个墩身中最高的近30米。该桥穿越整个天水市麦积区并两次横跨渭河,其中长416米连续梁的最大跨为128米,为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7孔48米节段拼装梁,被列为“卡脖子工程”;长385.5米的跨羲皇大道连续梁位于3条公路的交叉口处,交通运输异常繁忙,施工干扰极大。这座特大桥是全线的控制性重点工程。

  据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渭河在天水境内水面宽阔,雨季降水充沛,水流湍急。2013年6月,工地沿线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为确保工期节点和安全施工,中铁二十一局精心编制施工方案,组织专家组评审论证,采取分段施工、齐头并进方法整体推进。

  宝兰客专是我国在西部湿陷性黄土山区修建的首条高等级铁路客运专线。2017年底建成通车后,东与西(安)宝(鸡)客专相连,西与兰(州)新(疆)高铁连接,形成横贯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快速客运主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