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联合行动,铁腕整治——兰州拱星墩街道严厉打击辖区违法建设

2016-04-28 18: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通讯员 周鸿 李乐

  随着天气的转暖,违法建现象又有了上升势头,近一周内,拱星墩街道以及各村社区加大巡查力度,共发现两处违法建设。为了杜绝违法建设的发生,街道密切配合辖区执法中队,坚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4月26日,由拱星墩执法中队牵头,街道和范家湾村社区参与配合,对范家湾村社区刘家湾区域的两处违法建设予以强制拆除。此次共计出动人数约80人,依法强制拆除了两处违建,共计面积105平米,这两处违建皆为二层的私自加盖现象。在整个执法环节中,工作人员严格依法依规执行,未发生不文明执法的行为。在拆除违建的同时,街道、执法队和范家湾村的相关工作人员还对违建的相关房主进行了普法宣传、警示教育,相关房主也都认识到私自偷建加盖房屋的违法性,整个执法过程较为配合,未发生阻碍阻挠执法的行为。

  通过此次执法行动,形成了高压态势,对近期违法建设反弹的势头起到了打压作用,另外,一定程度上也在周边范围内起到了警示作用。在依法强制拆除违建之后,街道计划近期会同辖区各村社区开展违反建设的相关普法宣传活动,力争把违建消灭在萌芽状态,从而大大降低违建的发生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