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精准扶贫
投稿

甘肃省今年下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计划224亿元

2016-04-26 10:5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薛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南网据甘肃日报讯(记者沈丽莉)近日,从省财政厅传来消息,今年以来,各地根据建档立卡贫困农户申请,通过实地调查、逐户核实,逐级审核汇总上报了2016-2017年精准扶贫专项贷款需求224亿元,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专项贷款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要求,省财政厅、省扶贫办、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银监局在去年211亿元贷款计划的基础上,今年一次性下达了两年贷款计划224亿元,累计达到435亿元。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解决贫困农户贷款问题,去年上半年,省财政厅与金融机构联手为全省建档立卡的101万户、417万贫困人口量身打造了专属特惠金融产品,2015-2017年实施总规模400亿元的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程,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每户提供1万-5万元、1-3年的小额信贷支持。这项工程自去年7月启动以来,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截至去年底共发放贷款213亿元,超计划2亿元,户均4.53万元,惠及47万户、200万贫困人口,成为我省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加上今年下达的224亿元,共计435亿元专项贷款将惠及95万户、402万贫困人口,占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的95%左右,可满足58个贫困县和17个插花型县的贷款需求,这必将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撑。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薛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