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兰州市图六大版块精彩活动迎世界读书日(图)

2016-04-25 09:0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六大版块敬献“书香大礼包”

  市图精彩活动迎世界读书日

  日前,西固区图书馆向辖区百名读者和流动图书展赠送书籍,倡导大家走进图书馆,品读经典,体味人生,感悟生命。 □记者董永前摄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李超 实习生 韩悦) 23日上午10时,“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在兰州市图书馆门举行,现场为热心读者精心准备了数字西苑推介、“与书相约”优秀图书展销、《书香中国—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图片展等六大类精彩活动,以最贴心的服务携全民阅读之风献上了“书香大礼包”。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每逢这一天,全世界喜爱读书的人都会走进自己熟悉的图书馆,享受着丰富的阅读活动。今年,兰州市图书馆同样也为金城读者准备了共享“悦读”的书香盛宴。

  当日,主办方专门邀请了CNKI、超星、中文在线、知识视界、腾盛教育、有声有色等厂商汇聚一堂,在充满时尚、前卫特色的数字资源推介活动中整体亮相,旨在以面对面的交流和全方位的宣传,让广大读者更好的利用和掌握代表当今前沿科技的数字图书资源。在现场的另一侧,市图还联合书立方书城举办了“与书相约”图书展销活动,数千种门类齐全、内容丰富的优秀图书一览无遗,以优质的图书、齐全的类别、优惠的价格为到场的广大市民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据了解,在现场活动举行的同时,“网络书香”也在同步播撒。只要有读者登录兰州市图书馆网站(www.lzlib.com.cn)就会发现,一场主题为《发现最美微春天》在线知识问答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许多网友在观看了主办方提供的4段精彩视频后,都在在线答题中发表了精彩的评论,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这项活动将持续到5月15日才会结束。

  据悉,主办方提前一天还专程前往了和平镇马家山小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临之际,为留守儿童赠送了装帧精美的少儿书籍。同时,还携手甘肃绿地志愿者中心现场进行了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和处理的演示,并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场名为《垃圾分类跟我学》的环保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