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田永清将军为酒泉瓜州县中小学生作“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专题报告(组图)

2016-04-19 11:2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陈俊霖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文 郝俊奎/)图 17日下午,“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专题报告团成员、总参军训和兵种部原政委(少将)田永清将军为酒泉瓜州县中小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讲。

  雷锋生前战友、海军原副政委(中将)冷宽将军,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省雷锋精神研究会会长苏志希,省委宣传部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小舟等出席报告会。

  田永清将军围绕雷锋的互助、奉献、友爱精神,表达了对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的热切期望与信心。他说:“雷锋是一个充满阳光、多才多艺的人,青少年不但要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更要学习雷锋积极向上,他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新中国的精神,如果说领导干部是学习雷锋的带头人,那青少年就是学习雷锋的主力军。”

  田永清将军结合雷锋的生平以及他通读《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给战士让饭等故事,教育在场中小学生要博览群书,用理论武装头脑,要懂得谦让,学会感恩,有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要肯吃苦,有理想,持之以恒,锲而不舍。

  田永清将军慷慨激昂的报告打动了每一位学生,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最后,田将军对在场的中小学生提出了“五个心”:对祖国有衷心,对父母有孝心,对社会热心,对他人有爱心,对自己有信心。他说,希望这“五个心”可以激励青少年们奋勇前进,做一个像雷锋一样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陈俊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