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投稿

穆明祥:弘扬雷锋精神做好志愿服务

2016-04-08 08:4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弘扬雷锋精神做好志愿服务

  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像和煦的阳光,温暖了无数人的心田,也激励了几代年轻人及所有热心于爱心奉献、公益事业、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者。尤其在今天,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更是深入人心,体现于社会的各个阶层、不同人群之中。人们把传承雷锋精神、争当志愿服务者视为自己的一种神圣义务和光荣使命。一些老年人不仅把它视为做人不可或缺的社会公德准则来约束自己,还将它作为自己教育子孙后代的家风、家教来传承,去弘扬,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无论社会如何发展,雷锋精神是永远不会过时的,社会上也永远需要志愿者服务队伍。俗话说得好:“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今天还是强者的我们,说不定明天也会变成弱者,同样需要他人的帮助。所以,我们不能狭义地将志愿服务认为是纯粹的奉献、付出。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在为我们自己行善举、做好事——起码我们在帮助他人时,自己首先获得了助人为乐所带来的愉悦享受。

  更进一步说,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可以作为的领域很广,发挥才能的天地也很大。它的社会担当范围大、内容广,服务的对象也是社会的方方面面,时时处处都有其发挥作用的地方,不仅仅限于帮扶弱者、救援危难。只要能够认识到做一名志愿者的伟大意义,认识到做一名志愿者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光荣的使命。我们不就能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因此,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在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社会活动中,应将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始终贯穿其中,作为自己工作、生活以及社会活动的常态来对待。在自己积极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还应以身作则地将志愿服务队伍的不断壮大、健康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事来做。近年来,我市通过举办“凡人善举”、“兰州好人”的评选活动,从中涌现出了大量“凡人善举”、“兰州好人”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助推了兰州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健康发展,尤其是在他们的影响下,据说我市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人数已经发展到了20多万人。这个数字看起来也是够庞大的,但是,从一个拥有近400万人口的省会城市,特别是随着旅游事业的发展以及全国各地客流往来的不断增多而言,志愿者服务队伍显然还需不断发展壮大。所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助推兰州志愿者队伍的日益壮大,就显得尤为迫切与重要。

  让我们共同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队伍吧!这就是说,只有将可贵的雷锋精神运用于我们的志愿服务行动之中,每位志愿者才能体现出更高的社会价值。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