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平凉市民反映:小区多开个门有那么难吗?

2016-04-18 09:0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小区多开个门有那么难吗?

  记者 姜慧仁 实习生 杨曼艺

  “平凉的行路难、停车难问题突出与这一堵堵围墙有很大的关系。”许多人认为如果平凉城区没有现在这么多围墙,将会有效改善行路难、停车难问题,可是这些存在已久的围墙能拆吗?

  市民呼吁:小区应拆除围墙

  围墙问题最突出的是与报社一墙之隔的市委家属院小区,这个家属院因为曾经发生过一次拆围墙的风波而被关注。该小区有7栋楼,过去是市委及市直有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及离退休干部居住,随着住户的不断迁出迁入,小区里的住房也几易其主,从业各异。小区大门北开在红旗街,小区南北长约200米,小区内一条小路是直通南北的,南面虽说与南环路紧靠,可一墙隔断,整个小区就像一个啤酒瓶,出入都要从那瓶颈般小区巷道通过,非常不便。

  如果拆掉围墙,这条长约200米的小巷恰好是一条最便捷的通道,南到南环路,北通红旗街,东通新风巷,这个小区就会四通八达,非常便于行人通行。

  采访中,记者遇到一位手里提着几袋蔬菜的老人,他是从向北而开的大门绕了一大圈去南山公园附近的聚贤巷买了些菜。老人姓段,老家是静宁县的,他说:“如果能打开围墙那太好了,孩子上学便利,买菜方便,去南山公园锻炼也不用走车辆拥挤的街道了。”老人还说,新风巷通向南环路的路口太窄了,还没有人行道,车人争路,危险极大。

  32岁的王小玲在小区住了5年,她说,小区多开个门有那么难吗?谁都知道围墙拆掉很方便,能步行谁还会开车出去,能从南环路进来,就不用挤到红旗街上来。

  居民担忧:拆了围墙安全吗?

  市直房产开发公司雅居物业公司的张先生说,早在2006年,为了方便周边及小区居民出行方便,在南面拆掉了一段围墙,可是一些居民不同意,为此还找到省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最后,我们没办法只好把建好的通道拆了,把拆掉的围墙又建起来。

  那是,居民为什么不愿意拆掉围墙呢?

  小区内许多居民认为,没有了围墙,出行是方便了,可安全问题就会出来。还有人反映现在有围墙都被小偷光顾过,如果没有了围墙,防盗问题怎么办?老人、小孩的安全问题怎么办?

  在市委家属院小区居住了10多年的退休老干部李先生说:“我们这里过去暖气费都不收,房子都是给我们这些干部分配下的,现在路烂成这样没人修,还要把围墙拆掉,不行!”

  小区保安常先生说,这里一共有310户,1000多人,他认为拆围墙出行方便,可小区管理就成了问题。

  采访中,记者恰好遇到了市委党校副教授李国玺,他认为打通小区围墙要和城市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发展统筹起来,不能为拆墙而拆墙,小区的道路、花园能为城市公用,带来便利是好事,应该给予支持;同时,他还表明小区的道路、花园是小区业主共有的财产,既要考虑小区的权属与管理问题,又要充分考虑小区的管理和城市配套建设融合,需要建立一套适合平凉发展与建设的制度与模式。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