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平凉各地开展造林绿化美化

2016-04-18 09:0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平凉各地开展造林绿化美化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朱元军) 4月13日,312国道崆峒区柳湖镇赵堡——新李段沿线北面山上人头攒动,红旗招展,崆峒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群众、驻平部队官兵、企业员工1.48万人挥镐扬锹,投入生态绿化大会战,拉开了今年全区春季全民义务植树的序幕。

  据了解,今年崆峒区将投资近千万元,重点实施北部面山绿化、城市公园景观绿化提升、中心城区补植补栽、饮用水源地保护、住宅小区绿化等9大类14项工程,着力改善生态环境。

  记者从崆峒区林业局办公室获悉,义务植树工程在今年春季一次性完成植树任务。同时还实行管护抚育责任包管制度,各单位的栽植任务、栽植地点一定三年不变,挂牌包抓,做到包栽包活,包管成林。截至目前,崆峒区共整修造林工程1050亩,开挖鱼鳞坑11.85万个,栽植1.2—1.5米高的油松11.85万株,其中市区领导植树1200多株。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赵永刚 卢姗) 4月的泾川黑河畔梯田环绕,漫山的桃花杏花争相吐艳。沿着新修的七千关——崖窑公路,只见干部群众正在挥镐扬锹,扶苗、踩土,一株株油松、柳树等绿化苗木点缀公路两旁,筑起了一道绿色防护网。

  连日来,泾川4000多名干部职工,下乡进村来到田间地头,与广大群众一道抢抓墒情,开展植树造林,进行果园管理,干部群众携手播新绿,刷新美丽乡村新“颜值”。目前,全县已完成道路林网57条229公里,栽植速生柳、油松、海棠、云杉等高规格苗木12.56万株;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补植补造813亩、荒山造林面积1.95万亩。

  高平镇牛家咀是新确定的全县植树造林示范点,南部塬区6个乡镇2000多名干部群众汇集在这里挖坑、扶苗、填土、浇水,为荒山添新绿。为保证造林质量,县林业局组织林业技术人员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对树坑标准、苗木质量、栽植深度、浇水、培土等环节细化标准,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泾川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该县还确定了5000亩的植树造林任务,将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开展植树造林“大会战”。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郭海凤) 4月14日一早,灵台县泾渗公路两侧绵延几十公里的山坡上,到处是热闹壮观的义务植树场面,来自该县各个部门的机关干部精神抖擞,或孤军奋战,或多人联手,挖坑植树、提水浇灌、覆膜涂白,一株株油松、刺槐整齐地布满山坡。

  灵台县将春季植树造林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以城乡“双六”绿化工程建设为主要任务,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以荒山造林、道路绿化、城乡绿化工程等为重点的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荒山绿化1.2万亩,补植补造4585亩,乡村面山治理工程1800亩,建设绿色通道42条163.5公里。

  据了解,从年初开始,各乡镇便纷纷在对辖区内所有宜林荒山荒坡荒地进行全面踏查的基础上,按照“联乡规划,集中连片,分类实施”的原则,统筹规划,详细制定年度造林计划,大力营造护岸林、水源涵养林、水土保持林,抓点带面,组织群众开展造林绿化。

  据介绍,通过今年的绿化,今春以后,该县所有乡村主干道将实现绿化全覆盖。全长35.8公里的什星百公路在沿线3个乡镇的分工协作下,已全面完成了道路沿线的绿化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