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督查报告》建议—— 补齐硬件短板 推进城区环境大提升

2016-04-18 08:5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倩(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督查报告》建议——

  补齐硬件短板 推进城区环境大提升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记者 颜晨) 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关于在近郊四区开展环境卫生“互学互查互评”大提升活动的督查报告》显示,自去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以来,近郊四区对环卫工作重视程度明显提高,先后出台了许多有效措施,组织了一系列比较大的整治行动,但是由于基础条件、投入力度、体制机制等各方面的原因,各区环卫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工作成效差距明显。依然存在偏僻区域环卫工作薄弱、小街巷垃圾问题突出、清扫保洁工作存在盲区等问题亟待解决。与此同时,还存在四区环卫工作不平衡、环卫体制不一致、垃圾处理场严重缺乏、环卫欠账较大等问题。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报告》建议,市财政要加大对主城区特别是城关区的环卫投入,补齐硬件和力量方面的短板。四区要通过多种途径解决环卫投入问题,配足环卫工人数量,配齐车辆设施,保证环卫工作高效率、高质量运转。要尽快理顺环卫考核管理方式,改进考核评价方式,对环卫系统考核评价工作引入第三方考核的办法,定量计分、定量考评、定期通报,尽快使考核方法标准化、规范化,解决环卫考核对工作促进作用不大的问题。要尽快推行环卫市场化运营,目前,城关区已经开始将区环卫系统进行市场化改革,在环卫作业市场化方式运作方面做出了探索。建议城四区结合各自运行实际情况及需要推广这一模式,实行公司化运营,促进全市环卫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督查报告》还建议,要尽快实现环卫力量下沉,解决基层缺乏环卫工作力量的问题,为街道配备一定数量的环卫工人和垃圾车辆,由街道负责背街小巷、未移交道路等工作盲区的清扫保洁,把好环卫“最后一百米”,努力做到环卫作业全覆盖。要严格绩效考核和问责,对近郊四区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工作进行总评,对领导重视程度不高、整治措施不实、工作落实不力、提升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在全市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严格进行问责。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倩(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