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投稿

陇南徽县:特色产业成为农民脱贫“加速器”

2016-04-18 08:3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徽县:特色产业成为农民脱贫“加速器”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李文翠)近年来,徽县把培育特色产业作为提升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有力抓手,按照“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发展原则,各类特色产业遍地开花,有效推动了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程。

  徽县在特色产业发展中,紧紧围绕“精准”二字和群众意愿,全面掌握贫困村的自然环境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量身定制产业发展计划。目前,全县根据各乡镇不同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初步培育形成了以畜牧养殖、苗木繁育为主的优势产业,以核桃、瓜菜、烤烟、中药材为主的特色产业,农家风情体验、自然风光旅游、农产品开发、电子商务营销等为主的新兴产业。并在做活农牧业、蔬菜林果、山水资源的同时,整合各类扶贫资源,社会力量,加快产业的提质增效和配套延伸,按照“公司+基地+农户”“支部+协会+农户”“能人大户+农户”“千家万户”等模式,打造苗木产业链、果蔬产业链、畜牧产业链、中药材产业链、乡村旅游产业链,辐射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融入到产业发展中来,确保贫困村有主导产业、贫困户有增收门路。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展蔬菜、食用菌、魔芋、烤烟、蚕桑、中药材等农业特色产业基地面积达27.15万亩,实现产值4.82亿元,育苗面积达10.5万亩,产值达15亿元,开展各类实用技术技能培训16574人次。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