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甘州区小满镇金城村农民王鑫靠制造环保香走上致富路

2016-04-15 16:21:1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作者: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省网上三农节

【第一届】陇原网上三农节

  原标题:甘州区小满镇金城村农民王鑫靠制造环保香走上致富路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记者 付聪林) 俗话说:猪往前拱,鸡往后刨,致富路上各有门道。甘州区小满镇金城村农民王鑫就是抓住老百姓传统烧香祭祀的民间风俗和点香驱蚊的环保习惯,独辟蹊径加工环保香,闯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烧香在我国已有悠久的历史,不论是城市还是乡村,也无论是除夕还是清明,甚至求神拜佛赶庙会、乔迁新居谢神灵,就连寻常百姓家清除异味、净化空气,甚至驱赶蚊蝇都有烧香的习惯。

  今年39岁的小满镇金城村农民王鑫,正是抓住了这一商机,2013年,偶然接触到了制香行业,由于对此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决定筹办一个自然环保香业公司。于是,他多次前往北京、河南、山西等地学习考察,研究各种原料、香料的配方比例,改进制香模具和产品包装,力求做出天然、健康、环保、无污染的香。他公司制作香的原料都是采用纯天然的中草药和香料,不仅包含人参、灵芝、紫苏、黄芪、金银花、薄荷、七叶一枝花、陈皮等54种中草药,还有砂仁、肉蔻、高良姜、小茴香、奶粉、蜂蜜、糖、柏枝粉等11种五谷杂粮、香料和纯天然辅助燃料。用这些原料生产制作出来的香,燃烧时气味宜人,燃烧后也不会有污染,是真正的天然环保香。

  最初,没有上好的模具,他做出的香表面不光滑不好看,商品价值很低。后来他先后到河南、河北、北京等制香厂家考察学习,最终制作出上好的模具。目前,他的香业公司生产有莲花香、六棱塔香、烟供食子和烟供粉四种香制品,平均每天的生产量达到两万多个,产品主要销往青海、西藏、四川、山西、北京等地,成为一些寺院的专供香。他生产的莲花型环保香还获得外形设计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张掖网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