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正文
投稿

甘肃省猪粮比价进入红色预警区域

2016-04-14 08:0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猪粮比价进入红色预警区域

  4月10日,国家发改委称,今年春节后,生猪价格不降反升,持续高位运行,这是生猪养殖行业经历前几年周期性调整的结果,带有恢复性和补偿性。随后,兰州晨报记者走访兰州部分肉菜市场了解到,目前,兰州市场的猪肉零售价格集中在每斤16至17元,相比春节后,猪肉价格每斤上涨了大概2至3元,这一价格处于历史高位。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猪粮比价进入红色预警区域,猪肉价格的上涨自然是一个重要方面,同时,去年到今年玉米价格低迷,也是导致猪粮比价增大的一个重要方面。业界人士认为,今后一段时间生猪价格可能高位趋稳,但上涨空间有限,市民不必对此过分担忧。

  我省猪粮比价进入红色预警区

  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3月23日,省发改委就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通报称,甘肃省猪粮比价进入红色预警区域,4月初,兰州市物价局也发布警示,根据3月份价格监测显示,兰州市猪粮比价进入红色预警区域。

  省发改委此前的通报称,今年我省猪肉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春节后,全省生猪平均出场价格连续两周小幅回调后,近日又出现反弹,3月10日为每斤8.46元。玉米销售价格从去年8月起持续下跌,3月10日为每斤0.866元。受此影响,猪粮比价在前期上升的基础上继续走高,3月10日猪粮比价为9.7∶1,已进入价格重度上涨红色预警区域。

  兰州市物价局此前发布的通报称,根据兰州市定点生猪监测点3月报,生猪平均收购价格已达19.30元/公斤,同比上升62.18%,环比上升6.93%。猪粮比价已达10.27∶1,进入价格重度上涨红色预警区域,养猪利润空间较大。

  业内专家认为,除生猪价格上涨之外,玉米价格持续下跌是猪粮比价持续攀升的重要因素。去年7月至今,玉米价格持续下跌,目前已不足2元/公斤,累计跌幅约20%。

  生猪价格预计将持续高位趋稳

  国家发改委表示,由于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仍然较低,预计今年中秋、国庆节前生猪价格将高位运行。同时,受夏季消费需求处于淡季、饲料等养殖成本下降、替代消费品价格下跌或保持平稳等因素影响,生猪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同时,业内人士也关注到,近期养殖场户补栏积极性较高,按照生猪养殖周期和市场供求规律,预计9月份以后供求关系趋于宽松,明年春节后可能进入新一轮调整阶段。就此,业内专家提醒养殖场户要提高风险意识,理性判断生猪价格未来走势,合理安排补栏,并顺时安排出栏。记者范海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