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甘肃省猪粮比价进入红色预警区域

2016-04-11 09:14:06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猪粮比价进入红色预警区域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孙海峰) 据省发改委统计,今年1月以来,我省猪肉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春节后,全省生猪平均出场价格连续两周小幅回调后,近日又出现反弹,3月10日为846.13元/50公斤。玉米销售价格从去年8月起持续下跌,3月10日为86.61元/50公斤。受此影响,猪粮比价在前期上升的基础上继续走高,3月10日猪粮比价为9.7∶1,已进入价格重度上涨红色预警区域。

  所谓猪粮比,通俗说就是生猪价格和作为生猪主要饲料的玉米价格的比值。按照我国相关规定,生猪价格和玉米价格比值在6.0比1,生猪养殖基本处于盈亏平衡点。猪粮比越高,说明养殖利润情况越好。

  据分析,从生猪生产周期看,近期生猪价格居于高位,带有恢复性和补偿性,是过去三年生猪价格偏低引发产能适应性调整的结果,有利于提高养殖场户经济效益,调动养殖场户积极性,促进生猪生产发展,保障市场猪肉供应。

  但同时,猪粮比价处于较高水平,可能会引起养殖户过度补栏,导致生猪产能过度扩张,使生猪价格很快进入下跌通道。因此,建议生猪养殖场户理性判断生猪价格未来走势,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合理安排补栏。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