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正文
投稿

甘肃食品安全事件须两小时内上报

2016-04-13 08:23: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肃将食品安全信息报送纳入年度考核食品安全事件须两小时内上报

  近日,省食安办、省卫计委、省食药监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加强食源性疾患、食品安全舆情等食品安全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省食安办将把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到年度食品安全目标责任考核内容,省政府依据考核结果予以奖惩。对隐瞒、谎报、缓报以及隐匿、伪造、毁灭有关证据,或在报送工作中有其他失职渎职行为并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通知》明确,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与同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建立食品安全事件通报机制。

  《通知》明确,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食品安全事件信息报告实行逐级上报,但对于经研判认为重大、敏感的信息,特殊情况下可越级报告,必要时可以直接向省食药监局报告。食品生产经营者发现其生产经营的食品造成或者可能造成公众健康损害的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发生可能与食品有关的急性群体性健康损害的,应在2小时内向所在地县级食药监部门报告。县级卫生计生、食药监部门确认的食品安全事件,应在2小时内向本级政府和上级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市级卫生计生、食药监部门接到食品安全事件报告,应当在2小时内向本级政府和上级行政主管部门报告。(记者 王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