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90后台湾女孩为梦想骑行去巴黎 兰州爱心骑友陪伴左右

2016-04-12 08:23: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兰州-台湾 穿越2096公里去看你—关注台湾自由行

  原标题:为梦想骑行去巴黎

  人物:90后台湾女孩李芝融

  路线:从北京到巴黎,行程1.5万公里

  感言:兰州爱心骑友的帮助给了我自信和力量

  自信满满的李芝融

  中国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鹏伟 文/图)一辆旅行单车,几个装满物品的背包,一名90后姑娘决心要为梦想骑行一万五千公里。这虽然早已不是个例,但依然赢得了无数赞许。

  A.她有这样的勇气你打几分?

  李芝融,台湾嘉义人,23岁,台湾清华大学毕业,台湾青年气候联盟创始人和理事长。

  “我从小就喜欢骑行,今年9月将在巴黎高等商业研究院就读研究生。上学了没有太多时间旅行,就突发奇想要骑行到巴黎,休整一下刚好上学。”3月19日,李芝融从北京出发,经过河北、河南、陕西,后又经过天水、定西,4月9日抵达兰州。

  听闻消息,十余名兰州爱心骑友早早就开始准备迎接她,接站、招待、陪骑……在兰州休整一天半,经历台胞证失而复得后,4月11日上午,李芝融从黄河母亲雕塑处启程继续西行。

  B.用了近两个月时间学习修车

  “在大家眼里,我一直是个乖乖女,没有经历风雨。2015年10月,拿到巴黎高等商业研究院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后,我就觉得再不来点突破,等到上学了就没时间了。既然要去读书,不如凭自己的力量骑到巴黎,会是人生一段非凡的体验。”征得家人同意后,李芝融便开始办理签证、学习修理山地车的各项技能、采买药品和帐篷、购买修车工具和山地车配件。“最具挑战的应该是修理山地车,所以我用了近两个月时间来学习修车,现在车子的一般问题我都能解决。”

  李芝融家住台湾嘉义,2014年从台湾清华大学毕业。2011年,李芝融牵头成立台湾青年气候联盟,这是台湾第一个以青年为主运作的环境NGO。

  C.增加自信和力量兰州骑友让她

  “很感激兰州捷安特的骑友,各种照顾,还帮我找到了丢失的台胞证。以后肯定还会遇到各种困难,这件事又让人增加了一份自信和力量。”李芝融有点小感慨。

  11日上午9时,在黄河母亲雕塑处合影后,李芝融在兰州捷安特骑友的陪同下启程了。11日晚,李芝融夜宿永登,之后经过武威、张掖、嘉峪关后进入新疆,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随后将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国到达巴黎。如果一切顺利,行程预计4个半月。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