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公布今年高校招生两个专项计划实施办法

2016-04-14 06:5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12期)

  原标题:我省公布今年高校招生两个专项计划实施办法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李欣瑶)记者4月13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6年甘肃省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和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实施办法》公布。

  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称为高校专项计划,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7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23所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我省实施高校专项计划的区域为11个市州的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区市及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等3个少数民族自治县。

  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资格为:符合当年我省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报名条件;考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考生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考生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区市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今年高校专项计划的报名申请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有关高校在确定考核考生名单后,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本校招生网站公示;高考后、高考成绩公布前,有关高校将对考生进行考核并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等信息,在本校招生网站公示;最终录取结果也将在有关学校和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示。

  考生报考高校专项计划时在本科一批G段填报志愿,该专项计划设置一个志愿,志愿填报与普通类第一次填报志愿同步进行。在投档录取时,高校专项计划参照自主选拔录取办法和招生院校有关规定进行录取,省教育考试院将按照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考生名单和考生志愿,按相关规定一次性向院校发放符合条件的考生电子档案,招生院校负责审核录取符合本校要求的考生,并及时退回未被录取考生的电子档案,以便考生参与本科一批所报平行志愿录取。

  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为地方专项计划,今年我省实施地方专项计划的高校为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工业学院等。全省范围内具有农村户籍的考生均可报考,今年我省地方专项计划不再组织资格审核,以当年报名时采集的农村户籍信息为准。

  我省地方专项单独编制计划,考生在提前批次D段填报地方专项计划志愿。该计划采取“1+1”顺序志愿模式,设置“1个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每所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地方专项计划志愿与普通类第一次填报志愿同步进行。

  在投档录取时,地方专项计划招生按照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不征集志愿。如院校生源不足时,可按照考生志愿和成绩在批次控制分数下40分以内(含40分)投档,确保招生计划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