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平凉崇信县农民老王的新生活

2016-04-11 10:33: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宛阳(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农民老王的新生活

  4月6日,记者在崇信县锦屏镇关村关砭社采访时,见到了64岁的农民王建伍,人们都亲切地称他“老王”。去年底,老王和村里另外24户村民一起搬进关村缺湾社集中建设的新居之后,逢人便说:“过了大半辈子的穷日子,做梦也想不到老了还能住上新房,洗上热水澡,过起了和城里人一样的日子。”

  老王家的新居,包括40多平方米的院子、三室一厅一卫的住房,屋里所有的家具全都是新置办的。过去,老王一家住的是80年代修建的传统土坯房,睡的是老土炕。

  如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老王家过上了新生活。关砭社位于锦屏镇东部山区,多数群众居住在半山腰,收入渠道单一,群众生活十分艰苦。为了改变这一现状,锦屏镇政府积极争取在该社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选取基础条件较好的关村缺湾社安置群众24户103人,配套实施了通水、通电和绿化工程等,彻底改善了该社群众的生活条件。

  老王是去年年底搬进新房的村民之一,三室一厅的房子,他只花了15万元。“以前吃水要到十几里的沟里去挑,村里的小伙子找个对象万般难,人人都嫌家里穷,条件差,没盼头,让我们社里的人丢了面子。现在房子新了,村子美了,环境好了,生活质量也提高了,这可是我们几代人一直以来的念想。”。老王说。

  锦屏镇党委副书记柏杨介绍说,最近将为搬迁户硬化门前道路1.8公里,修建排洪渠3.6公里,安装15盏太阳能路灯,修建文化广场一处,配套安装文化、健身器材21套(件),进一步改善该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组织群众积极参加各类农业技术培训,增强致富本领,充分利用该村优势资源鼓励群众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使越来越多的农民都和老王一样住上新房子,过上新生活。

  记者 李桂红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责任编辑:李宛阳(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