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正文
投稿

武威古浪出实招规范玉米制种

2016-04-08 11: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古浪出实招规范玉米制种

  特约通讯员 李龙川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玉米杂交种子生产经营秩序,切实保护农民和制种企业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古浪县通过严格市场准入、规范生产经营、加强市场监管、营造舆论氛围四项措施,促进玉米制种工作制度化、责任化和规范化建设,确保玉米制种产业安全。

  该县建立了“政府监管、部门联合、企业自律、乡村自治”的管理机制。严格执行玉米制种企业生产经营准入制度,对在县域内申请落实制种基地的玉米制种企业从经营状况、履约能力、品种审核、技术指导等方面进行审查登记,对符合条件的制种企业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公示。规范生产经营秩序,对制种企业与农户合同签订环节进行督导检查,对玉米制种基地进行统一规划和整体协调,实行有序竞争,防止玉米制种企业通过不正当手段哄抢制种基地。加强玉米制种市场监管,组织农牧、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形成玉米制种监管合力,进一步完善了种子监管执法协调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科学、规范、高效的玉米制种监管长效机制;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不正当竞争、撬抢制种基地、套购种子、侵权生产、无证生产、拖欠农户制种款的企业和个人,及时查处并予以曝光。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视、网络、会议、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规范玉米制种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重视和支持玉米制种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对《种子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让法律法规进企业、进农户,做到依法生产、依法经营、依法维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