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投稿

张掖临泽着力提升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水平

2016-03-30 14:26:5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作者: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临泽着力提升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水平

  临泽县全力推进生产生态化、产品绿色化,推行绿色种植、生态养殖,着力在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三大领域取得新成绩,努力提升农业“绿色化”水平。

  该县持续将现代农业发展与壮大绿色食品加工业相融合,鼓励支持龙头企业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企业+基地”的生产经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建立标准化的原料基地,着力将沙河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和扎尔墩滩生态工业集中区打造成省市有影响的绿色食品工业园区,加快绿色食品加工创业创新孵化园建设。持续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建设力度,深入推行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制度,强化农产品产地质量控制和市场质量追溯有效对接,实现农产品生产基地、生产经营主体、农业投入品管理、农事操作、检验检测、采收包装和储藏运销全方位的监控管理和质量追溯。重点支持各大种子企业、动力源枣业、三分地果蔬、倚天科技等重点龙头企业开展品牌创建,实施原产地保护和商标注册,努力打造一批知名度高、带动力强、辐射面广的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全面提升全县农产品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按照绿色、有机食品认证办法,加快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三品一标”认证步伐,进一步扩大绿色有机食品生产规模。至目前,共建成蔬菜专业村20个以上,新发展钢架大棚等设施农业3000亩以上,蔬菜种植面积达9万亩;全力提升10个红枣专业村和10个葡萄专业村产业发展水平,新定植矮化密植枣园4000亩,葡萄1500亩,新发展食用菌300亩以上;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点10个,标准化生产面积达30万亩。

  记者 赵天翔

文章来源:中国张掖网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