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廉政·监督曝光 正文
投稿

省委巡视组向兰石集团等7家被巡视企业和单位党委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2016-03-29 16:33:21 来源:甘肃廉政网 作者: 责任编辑:薛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5年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三轮巡视整改情况公布

  2015年8月下旬至10月下旬,甘肃省委第六、第七、第八巡视组分别对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省煤炭资源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煤田地质局、华龙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7家省属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开展了专项巡视。近期,7家被巡视企业和单位党委陆续通报了巡视整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建立完善中层干部廉洁档案,畅通反映问题线索渠道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三个方面20个具体问题,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细化,逐项研究讨论,共列出了60条具体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修订完善规章制度26项,使得各项工作有章可依,有据可循。

  其中,关于“三转”工作还不到位,主动监督、寻找案源意识不强的问题。调整了公司纪委书记分工,不再承担除党群工作以外的其他业务工作;坚持对公司重大投融资项目决策、人才招聘、中介服务机构选聘等重点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对中层干部进行了约谈,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建立完善中层干部廉洁档案;设置意见箱、公布信访电话,畅通反映问题线索渠道。

  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不允许业务相近相似的部门、公司出现兼职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7个方面的整改要求,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细化为24项需要整改的任务。目前,24项任务中已经落实的有16项,正在落实的有4项,还有4项需要持续推进。

  其中,关于加强内部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方面的整改情况。制定和完善了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并加强了全面预算制度的实施;制定了相关审计制度,建立健全财务监督机制;强化对子公司的财务的统一监督;加强担保业务的风险管控;公司主要负责人不再兼任公司内部其他职务,坚决不允许业务相近相似的部门、公司出现兼职,截至目前,公司已处理消化兼职7人16职,占到了总兼职数的70%。

  省煤田地质局、省煤炭资源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修订完善各部门职责,明确职能定位

  省委第七巡视组于2015年8月18日至10月25日,对甘肃煤田地质局和省煤炭资源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11月25日向局、公司反馈了专项巡视意见。巡视整改情况具体如下:

  其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督促各分公司按照“三证合一”登记制度进行注册登记;2015年12月底对公司各部门职责进行了修订完善,明确各部门的职能定位;积极配合做好理顺管理体制的相关工作;对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进行了调整;及时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公司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配合省国有企业第五监事会的相关工作;加大信访工作核查力度和案件查办力度。2015年度,共调查核实信访案件7件,对1名处级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对1名触犯刑法的科级干部给予了开除公职处分。

  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考核领导干部

  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针对巡视组反映的三个方面问题,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其中,关于落实“一岗双责”不够到位的问题。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既要承担业务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又要承担管辖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明确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应当承担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切实履行分工负责的职责,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对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考核,作为领导干部的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领导干部对直接管辖范围内发生的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不制止,要严肃处理,给予负领导责任的领导干部党纪或政纪处分,特别是对责任范围内发生腐败问题,给公司工作造成重大影响的,给当事人权益造成损失的,对负领导责任的领导干部按相关规定予以责任追究。

文章来源:甘肃廉政网 责任编辑:薛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