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 禁止生产经销转基因玉米种子

2016-03-23 07:5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

  全面禁止生产经销转基因玉米种子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宋振峰) 作为国家级玉米种子生产基地,甘肃省高度重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不断健全制度,强化监管。省农牧厅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全面禁止生产经销转基因玉米种子,确保我省制种基地和粮食生产安全。

  《通知》要求,春播前,有关市农业主管部门要对种子企业2016年用于生产的亲本种子进行抽检,送省种子管理局进行转基因成分检测,做到玉米制种亲本的全覆盖抽检;在玉米制种的关键时期,抽检张掖、武威等6个市的玉米制种基地,从源头上杜绝生产转基因种子行为的发生,确保国家玉米制种基地安全;对参加区域试验的玉米、油菜、大豆、小麦等主要农作物品种,由省种子管理局进行转基因成分检测,一经发现,立即终止试验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同时,全省各级农业主管部门将对种子市场和种子经营门店销售的玉米、小麦和油菜品种进行全面抽检,对抽取的种子样品进行品种真实性鉴定和转基因成分检测,坚决杜绝转基因种子进入大田种植。在种子收获、加工旺季,督查企业种子生产、加工、包装全过程,抽取加工线上正在加工、包装或待售的种子样品,开展质量检测、品种真实性鉴定和转基因成分检测,严防转基因作物种子冒充非转基因作物种子上市销售。玉米种植大市、大县要对玉米种植田或粮食收购市场收购的商品玉米随机抽样,进行转基因成分检测,严防转基因作物非法种植销售。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对转基因研发实验室和安全评价试验进行全面、动态监管,坚决杜绝研发单位随意分发、转让、扩散转基因材料的行为。

  《通知》强调,各级农业主管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并及时向上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各地要严厉打击农业转基因生物非法试验、制种、销售、种植等行为,对重大案件要查清主体,查明责任,依法严肃处理。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