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正文
投稿

甘南州委农牧村暨双联工作会议召开

2016-03-21 11:15:03 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双联故事【中国甘肃网专题】

  原标题:州委农牧村暨双联工作会议召开

  3月18日,州委农牧村暨双联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州经济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二五”时期全州“三农”工作,分析研判新常态下我州农牧业农牧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安排部署2016年及“十三五”时期全州农牧业和农牧村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赵四辈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才让当智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奖励了2015年度农牧村综合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先进县市及单位、2015年度全州双联行动和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签订了2016年度农牧村综合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就如何全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农牧村和双联工作,徐强强调,要运用新视野,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决心。一是特色优势产业稳步发展,主导地位进一步巩固;二是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三是脱贫攻坚工程深入推进,造血能力进一步增强;四是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快;五是联村联户行动深化拓展,帮扶成效进一步显现。要顺应新常态,在把握形势中赢得工作主动。问题不容忽视,必须正确审视、全力攻克;政策高度密集,必须学深吃透、用足用好;机遇叠加难得,必须牢牢抓住,乘势而上。要落实新理念,在聚焦发力中实现长足发展。要在推进结构性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持续夯实基础上实现新突破;在促进农牧民增收上实现新突破;在深化农牧村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拓展双联行动上实现新突破。要形成新合力,在强化责任中推动任务落实。要强化指导协调、强化政策保障、强化检查考核、强化基层基础、强化作风转变。

赵四辈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州委对农牧业农牧村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州委对“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上来,统一到州委对“三农”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要全力推动2016年“三农”重点工作。围绕首位产业,在现代农牧业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围绕共享发展,在夯实基础上迈出新步伐;围绕创新发展,在推进农牧村改革上迈出新步伐;围绕精准扶贫,在双联帮扶上迈出新步伐。要全力做好建档立卡工作,认真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高度重视防灾保畜工作。

  州委、州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各县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县市农口部门负责人,州直有关部门、省属驻甘南有关单位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记者 王丽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