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正文
投稿

常家有:把握新形势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2016-03-18 09:3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常家有:把握新形势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3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家有在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作了题为《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苏克俭主持辅导报告会。

  在报告中,常家有全面阐述了新常态下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文化旅游产业的内涵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指出了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加快推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常家有在报告中说,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抢抓新常态下历史机遇的现实选择和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社会主义文化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从省情出发,提出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各地党委、政府抓现代服务业的首位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我市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的政策措施,自觉向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看齐,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把我市的发展放在全国、全省的大格局中去谋划。文化旅游发展规划要落实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确定的发展理念,适应经济新常态,深刻认识文化旅游产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作用,把我市的文化旅游产业放在全国区域发展的战略布局中、省上的大盘子里,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科学谋划;要把中央和省委政策落实在发展实践中,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任务落实到每个领导、部门和责任人身上,抓出实效,抓出成果。

  常家有指出,2012年以来,我市文化产业年均增速保持在20%以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紫金花城·神秘骊靬”大景区建设成效显现,旅游接待服务能力得到提升,宣传营销效果和综合带动效应显现。但还存在文化产业基础薄弱,思想认识不够到位,服务发展能力不足,市场主体培育不够,政策配套支持不完善等问题。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注重规划的系统化和科学化,注重规划的对接、延续性和开放性;要转变“三个思想观念”,彻底转变只有靠资源才能发展文化旅游的观念,彻底转变文化旅游只能做配角的观念和就文化旅游抓文化旅游的观念;要抓好“三个品牌”,打造香草文化特色品牌、骊靬文化特色品牌和镍钴工业文化特色品牌;要明确“三个产业主攻方向”,抓好旅游文体产业发展,抓好影视业和艺术创作业,抓好文化创意产业;要强化“三项工作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要健全“三个保障机制”,健全管理保障机制、资金保障机制和人才保障机制,抢抓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记者 赵晶晶)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