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投稿

临夏永靖县狠抓核桃经济林“高接换优”工作

2016-03-17 08:42:42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永靖县狠抓核桃经济林“高接换优”工作

  连日来,永靖县林业局针对该县核桃树种多属实生品种,存在结果少、品质差、单产低等现状,提前谋划,统一规划,抢抓春季核桃“高接换优”黄金期,率先在三塬镇新建村开展核桃经济林“高接换优”工作,改良核桃新品种。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高接换优”工作,该县林业局聘请清水县林业局核桃嫁接技术专家对该县种植核桃的农民,采取“集中培训、分点培训、传艺带徒”的方式进行了专业培训。技术专家首先对农户详细讲解核桃嫁接理论知识,随后,在核桃经济林区开展了实践培训。技术专家从核桃定杆高度、如何截杆下刀、截杆后封腊、后期管理等技术要点,对每个农民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指导,确保嫁接一片、管好一片、成活一片。此次培训,为该县核桃“高接换优”工作稳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高接换优”技术,就是在原有实生幼树和低产树上嫁接优良品种,就像给低产低效核桃树做了“手术”。春季截杆封腊,在5月中下旬至6月上旬时期在新发出的枝条上采用优质品种接穗进行芽接。“手术”后的核桃树一般2至3年可恢复树冠,4至5年就可大量结果,比同龄低产树增产5倍以上。(记者 梁永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