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省消协及全国42家消费维权单位4个月征集到8万余件电信诈骗案例

2016-03-15 10:14: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年“3·15”

  原标题:省消协及全国42家消费维权单位4个月征集到8万余件电信诈骗案例

  网络诈骗呈“四化”趋势消费者应谨防“天上掉下的馅饼”

  制图/武亚新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有中)在“互联网+消费”成为主流消费模式的大环境下,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手段,将日益猖獗的诈骗活动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给广大消费者造成了极大损失。2015年10月23日,甘肃省消费者协会与全国40个省、市消协组织,以及中国消费者报社、中国消费网,共同启动了“打击网络欺诈,确保消费安全”活动,提示消费者在遭遇网络欺诈、电信诈骗后,可到安全联盟(www.anquan.org)和中国消费网(www.ccn.com.cn),以及40个省、市的消协组织进行投诉。

  据悉,自去年10月23日“打击网络欺诈,确保消费安全”活动启动以来,截至今年2月29日,共收到网络欺诈、电信诈骗举报85173万条,其中39039个不法网址、诈骗电话被列入安全联盟黑名单,并被同步到腾讯、搜狗、金山等国内数十家主流互联网应用平台进行全网拦截和预警,以避免广大消费者掉入欺诈陷阱。此次活动共为消费者提供风险提示13亿次,覆盖9亿消费者,为广大消费者避免了难以估量的经济损失。但打击网络欺诈依然任重而道远,网络欺诈正呈现诈骗手法多样化、诈骗对象精准化、连环诈骗普遍化、被骗对象年轻化的“四化”特点。

  通过对网络欺诈的类型进行分类统计发现,在所有的举报中,中奖欺诈举报数量最多,共举报15262例,占比17.92%;其次是积分兑换10831例,占12.72%;退款欺诈10339例,占比12.14%;虚假兼职8862例,占比10.4%。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