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委巡视组反馈2015年第四轮专项巡视情况

2016-03-13 09:1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9期)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反馈2015年第四轮专项巡视情况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第七、第八巡视组近日向被巡视单位反馈了2015年第四轮专项巡视情况。

  其中,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干部职工反映的问题是:公司党建工作体制机制还不够健全,基层党建工作队伍总体力量偏弱,工作开展不平衡,不同程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一些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纪检监察力量不足,监督工作组织架构、体制机制和考核体系还不完善,“三转”工作落实不到位,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比较薄弱,“一案双查”的要求没有完全落实。个别二级单位违反廉洁纪律的现象还没有完全杜绝。选人用人视野不够开阔,决策方式和程序需进一步规范,一些子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够健全。人才断档严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机制有待完善,存在“整体上冗员,结构上缺员”的现象。投资预期、财务安全等方面的前期调研、论证工作有待加强。个别二级单位的委托审计不严谨、不严肃,没有起到应有的监督、警示作用。党务公开、厂务公开工作还不够全面。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力度不够,一些干部的知识结构、管理水平、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与企业发展战略的要求还有差距。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反馈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干部职工反映的问题是:一是企业党建工作滞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欠账较多,纪检机构不健全,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基层党组织未能正常有效发挥作用。二是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设立子公司未履行请示报告程序,调入干部、招录员工程序不规范。三是由于管理体制不顺、工期要求过紧等客观原因,一些工程建设项目程度不同地存在违反法定程序、未批先建、未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投标等问题。四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不够,作风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情况,指出巡视期间干部职工反映的问题是: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约谈没有按规定开展;班子副职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兼职较多,主体责任落实力度明显递减。纪检监察力量比较薄弱,执纪问责偏软,对违纪违规党员领导干部免职降职或经济处罚多,党纪处分少;对营销、贸易、境外单位的监督存在盲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机构不健全,工作不规范。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执行招标制度不严格。项目建设有超概算现象。营销贸易系统管理薄弱,存在制度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在执行组织纪律方面。法人治理结构规范运行不够。民主集中制落实存在薄弱环节。部分投资项目论证研判不充分,致使无法实现预期效益。执行干部制度不严格。在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企业改革推进力度不够,管理效能不高。“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一些领导干部对自己要求不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