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师生17小时爱心接力 筹得救命善款58万

2016-03-12 10:5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师生17小时爱心接力筹得救命善款58万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郭涛) “大家好!我叫韩博,兰州城市学院老师,为身患疾病的女儿韩梓萱真诚向社会求助,希望各位能够施以援手留住我可爱女儿的生命……”3月10日早晨,兰州城市学院万余名师生的微信朋友圈几乎被这条“战胜病魔,琪琪加油”的求助信息所刷屏,大家不约而同地进行转发和评论,呼吁亲朋好友进行爱心捐助。

  原来该校体育学院教师韩博1岁11个月的女儿韩梓萱(小名琪琪)不幸患上了发病率极低的血液病朗格汉斯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由于此病还没有纳入国家重大疾病医保报销范畴,所有的费用都得个人自己承担,后期用克拉每支6800元,每个疗程用5支,一共至少要用6个疗程。疾病致使小琪琪每天高烧39度以上,并累及肝、脾、肾等器官的肿大。目前琪琪的病情仍不稳定,化疗还在进行中。面对数额巨大的治疗费用,韩老师一家实在无力支付,不得已通过微信“轻松筹”众筹平台于3月10日零时向社会发起救助请求。

  兰州城市学院师生的心被琪琪病情牵动着,大家纷纷通过不同方式向韩老师伸出去了援助之手。在10日上午短短的4个小时里,该校工会和体育学院向全校发出捐助倡议,学校青年志愿者在校园里设置了爱心捐助点,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微博和青年传媒中心微信平台及各学院、各单位官方微信迅速编发转载了“爱心接力:战胜病魔,我们与你同在”、“琪琪不哭,城院与你同在”等多条求助信息。17个小时内,就有20000余人(次)阅读转发,并留言祈愿琪琪早日康复。截止3月10日下午5时,在社会各界和学校师生的爱心接力下,共筹得善款588518.27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