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高新区国税局坚持“六个立足”科学谋划货物和劳务税管理工作

2016-03-11 15:4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 (通讯员 张莉) 近日,兰州高新区国税局紧紧围绕甘肃省局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货物和劳务税工作实际,以组织税收收入为中心,以实现货物和劳务税管理与服务质效的提高为目标,以增值税、消费税后续管理为抓手,坚持六个立足,全面提升货物和劳务税管理水平。

  一是立足扁平化管理,充分发挥项目负责制的专业团队作用。将扁平化工作理念贯彻到货物和劳务税管理各项工作中,由科室直接牵头抓工作落实,取消向各税务分局布置工作环节,科室管条,分局管块,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是立足信息管税,细化指标监控分析。从分析税源结构入手,根据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不同特点,充分利用货物劳务税辅助提示系统和金三系统数据,加强对各系统数据的整合分析,不断强化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超标逾期未认定、专用发票抵扣等重点环节过程的监控力度,开展有预见性和针对性的提醒服务,防范执法风险。

  三是立足政策的贯彻落实,开展政策调研和个性化培训。进一步加强政策效应分析,积极开展享受减免税优惠企业的专项政策清理核查。区分普通政策和特殊事项,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根据纳税人不同需求开展个性化培训,确保政策贯彻落实到位。

  四是立足夯实基础工作,建立常态化考评机制。进一步规范涉税审核、报备程序和流程,明确各环节岗位职责,加强对各税务分局执行税收政策情况的落实监督,做好对即征即退退税审核工作的管理和分析。

  五是立足出口企业管理,加大实地监控和核查力度。强化出口企业的风险评估,逐步探索改变就单审单、就票审票的管理模式,严格落实好《全国税务机关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规范1.1版》,确保出口退税工作零差错。

  六是立足营改增扩围,加强政策效应分析。认真做好2016年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扩围工作,密切关注扩围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分析营改增对企业的影响以及结构性减税情况,确保营改增政策的顺利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玉芳(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