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二月二“剃龙头” 价格也跟着“抬了头”

2016-03-11 08:4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二月二“剃龙头” 价格也跟着“抬了头”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甘菊萍) “二月二龙抬头”的习俗着实让金城理发店火爆了一把,虽然有的理发店比平日提前3个小时营业,但因顾客数量增加,很多顾客为了“剃龙头”,不得不耐住性子等上两三个小时。

  市民理发等半天

  3月10日“二月二”,为迎接大批的顾客,南城巷的祝师傅理发店7时就开始营业了,比平时提前了3个小时。祝师傅说,他的店小,就他和妻子两人工作,大多顾客都是熟人。老顾客董先生头一天就打电话预约了。当日7时,董先生就已等候在门口,成为祝师傅的第一位顾客。还有一个老爷爷为了给百天的小孙子剃头,足足等了两小时。随着胎发被一点一点地剃下,“百日娃”成了一个小光头。

  在酒泉路的好小仔美发店同样座无虚席,很多等候者只能以玩手机来打发时间。美发店工作人员说,往常他们是上午9时30分或10时才开门营业,当天8时就开门营业了,前来理发的顾客数量比平时多了两三倍,而且顾客等待理发的时间在两个小时左右,最长的可能等了将近4个小时。在老字号的人民理发店,顾客也是一个接着一个,工作人员一直处于忙碌状态,根本没有休息的机会。

  小孩剃头涨到80元

  在记者走访多家理发店时,有不少消费者向记者抱怨,部分理发店价格奇高,剃个小孩头就要80元,“着实让人伤不起”。

  有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应当查处这种趁节抬价的行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