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投稿

白银区检察院落实队伍建设与检察业务“五个融合”

2016-03-09 09:3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白银区检察院落实队伍建设与检察业务“五个融合”

  近年来,白银市白银区检察院坚持将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和纪律作风建设渗透到检察业务中,实现队伍建设和检察工作“五个有效融合”,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在工作责任中融合。从院党组、党支部到各部门,从检察长、分管领导到部门负责人,层层实行“一岗双责”。定期开展纪律作风督查和逐级谈心谈话活动,与每个干警签订了廉政和纪律作风《承诺书》。在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和院外办案组成立党小组和临时党支部,做到了业务发展到哪里,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二是在教育培训中融合。将干警政治理论学习、纪律作风教育和检察业务培训统筹安排,落实到党组中心组每月一次、党支部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中,落实到部门日常集中学习和各类培训班中,教育检察干警不仅要精通业务,更要懂得讲政治、守纪律、明规矩。

  三是在管理制度中融合。为适应检察队伍建设和司法改革、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新要求,院里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不仅对干警办理各项检察业务提出了质量、效率、态度方面的“高线”要求,而且在廉政、纪律、作风方面制定了“底线”和“红线”。

  四是在全面监督中融合。坚持推进对广大干警队伍的全方位管理和全天候监督,在检察业务的各个环节落实监督工作。抓好内部案件统一管理,强化全程监督;纪检组长坚持列席检委会,强化对重要案件的监督;邀请律师、人民监督员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化解信访矛盾;定期评查案件,强化检务督查,严格落实“八小时”之外的监督。

  五是在培优育亮中融合。着力培育各项业务工作亮点、特色,争先创优,每年确定一批项目,重点推进探索创新。同时大力开展“学先进典型,创一流业绩”活动。

  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效融合,相互促进,提升了全院整体工作水平。近年来,全院有43名干警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其中6名干警分别被授予“全省检察机关十佳侦查员”“甘肃省十佳公诉人”“全省侦查监督业务标兵”“全省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标兵”、甘肃省“最美青年检察官”和“白银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