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投稿

积石山县:精准扶“心”——肖家村的脱贫路

2016-03-07 14:26: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第一书记”驻村扶贫那些事

  肖家村村民正在改造房屋(高增硌摄)

  路宽了,水通了,兜里的钱多了,看病不用花大钱了......这是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刘家集乡肖家村群众普遍的心声。

  肖家村有14个社,570户2697人,有汉、回、土、藏、保安、东乡、撒拉等7个民族,少数民族共217户1044人,占38.7%。2014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2950元。

  李平是肖家村挂职的第一书记,他原是金川公司龙首矿采矿三工区副主任,自2013年4月来到这里,他的心就与这里的一草一木连接到了一起,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出谋划策,用自己的行动说服着这里的每一户群众。

  “当时来到这里的第一印象是这里比较贫困,村上只有一条通往村外的主干道,而且还是沙路。村里面整体上很贫困,文化水平普遍较低,各种产业培训基本没有。”李平告诉记者。

  现如今,随着“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积石山县的道路建设、危旧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培育等方面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2013年4月6日和2015年3月26日,两次深入肖家村入户调研,详细了解两年来群众的生产生活变化。

  “此外,在教育方面,金川公司跟县里协调在该村就近修建了一所幼儿园,解决了当时百姓的上学难题。同时,村里的小学也正在进行改造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李平说。

  如今的积石山县,硬化道路不但实现村村通,而且历史性地实现了户户通。对于当地百姓来说,这条路也真真切切地修进了他们的内心深处。有了感恩的心、振奋的心、坚决改变落后面貌的心,脱贫致富的行动也就跟上来了,摆脱贫困开拓新生活的各种变化也就发生了。(王彤高增硌)

文章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