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央媒聚焦定西“保民生促三农”行动

2016-03-03 08:4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定西日报 记者 石建强) 近日,由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等11家媒体组成的中央级媒体记者团来到定西市安定区,集中对定西市检察机关开展“保民生、促三农”专项行动的好做法和好经验进行深入采访报道。

  近年来,定西市各级检察机关把握国家惠农资金流向和关键节点,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警示提醒、训诫督导、责令纠错,对违法行为予以查处,逐渐走出了一条通过全程监督、严密监控、严格查处,确保国家惠农政策依法依规实施之路。

  在采访过程中,各媒体记者从不同角度对定西市各级检察机关保障民生,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专项行动中涌现出的鲜活人物和新闻素材进行了深度采访。《新京报》记者王梦遥就涉农项目资金监管和职务犯罪的问题进行了多方求证和了解。她说:“通过采访,我感觉安定区在‘三农’资金使用方面,通过信息的公开化,真正做到让老百姓知道每一分钱花在哪、用在哪,有效预防和杜绝了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经济日报》记者李万祥说:“定西检察机关把触角延伸到了每个村、每一户,真正把保障资金按户发放到人,推动了精准扶贫,提高了扶贫资金的利用率,真正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