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投稿

“兰州好人”张荣庭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2016-03-03 08:5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七旬医生多次水中救人彰显真情

  “兰州好人”张荣庭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蒋聪) 日前,中国文明网揭晓了2月份的“中国好人榜”名单,“兰州好人”张荣庭荣登好人榜,当选为“中国好人榜”2月的助人为乐好人。这位七旬医生曾在黄河中抢救过5个人,还在游泳池及水塘中抢救过4个人,但他从未向被救人提出过任何报酬,对救人的事情也不给别人提起,甘当无名真英雄,舍己救人显真情。

  2015年7月20日下午1时40分左右,张荣庭在南滨河路七里河黄河大桥以西200米处河边休憩,突然离他不远的一男孩,在游泳时由于黄河涨水、水流湍急,不慎卷入河心并漂远眼看马上就要沉入水底,这时张荣庭毫不犹豫跃身跳入黄河,全速拼命向男孩游去,靠近男孩后将他拖起,顺黄河水流方向逐渐靠上河岸。上岸后张荣庭立即对男孩进行了心脏复苏,最终男孩得救了,等其苏醒后,张荣庭将男孩送回住地,就默默离开了。

  张荣庭在关键时刻敢于下河救人,这种精神传递了一种正能量,彰显出当代的高尚道德。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为了一个陌生人,在涛涛河水的面前,铸就了一段不平凡的事迹。张荣庭说:“当爱的阳光洒在别人身上时,自己也会感觉到温暖。”我们需要像张荣庭这样的人,需要更多这样的义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