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投稿

甘肃省明确今年农业奋斗目标

2016-03-03 08:4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7期)

行进陇原-三农故事

  原标题:我省明确今年农业奋斗目标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记者 孙海峰)近日召开的全省农业工作会议明确,2016年我省农业主要奋斗目标为:粮食总产稳定在1000万吨以上,肉蛋奶总量达到188万吨,水产品总量达到1.5万吨,农机总动力达到2770万千瓦,农业增加值增长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省今年将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以苹果为主的特色水果产业,积极推动蔬菜产业升级,实施马铃薯脱毒种薯全覆盖,稳定发展道地中药材,大力发展制种产业,力争全年特色优势产业新增150万亩,总面积达到3302万亩。

  我省将持之以恒抓好粮食生产,大力发展草牧业,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推进农业技术集成创新、农业机械化,认真开展“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技术1500万亩,高效农田节水1000万亩,测土配方施肥5200万亩,力争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50%,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5%。此外,我省将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重点扶持15家龙头企业做强做大,集中抓好10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加快1000个优势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扶持1万个示范性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