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春节期间甘肃省查处酒驾146起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节后春运工作检查情况

2016-02-29 08:51:55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春节期间全省查处酒驾146起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节后全省春运工作检查情况

  中国甘肃网2月29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金振华) 2月26日,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了节后全省春运工作检查情况。据悉:按照《关于成立执法小分队开展节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15日至2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成5个执法小分队,深入全省14个市州开展了春运后期交通安全检查和查处严重交通违法工作。据统计,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执法小分队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87起。

  据了解,执法小分队在全省开展的交通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突出。大多数车辆的违法行为是不按规定安装号牌、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携带驾驶证等,反映出路面执勤民警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发现不及时,检查不到位,管控存在漏洞。其次,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高发。2月8日至22日期间,全省开展酒后驾驶集中统一行动中,共查处饮酒驾驶146起,醉酒驾驶12起。饮酒和醉酒驾驶违法行为依然高位运行,反映出对“涉酒”交通违法行为日常查处力度不够,没有形成强大的震慑氛围。另外,农村面包车超员存在隐患。通过检查发现,县乡道路上面包车和小型客车经常出现超员1至2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受车况和道路通行条件的影响,存在很大的事故隐患。对于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全省各地一是要保持工作重心不变。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将精力和注意力继续放在春运后期和全国“两会”交通安保上。要深入研判本地农村交通安全形势,研判本地重点违法行为的变化,研判本地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对春运后期交通安保工作再作一次动员部署,并结合动态分析,加强对重点地区的指导协调。

  同时要保持整治力度不减。继续按照“三项整治”的工作要求,确保整治不松、力度不减。要从严查处酒驾醉驾,特别是在农村地区,要组织执法小分队,或者开展异地执法,严厉查处一批酒驾醉驾违法,防止出现影响恶劣的事故。要从严查处客车、面包车、校车超员违法,加强检查尤其是夜间的检查,严把“四关”,严查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农村“两站一室”要真正发挥作用,切实把住出村口和山区公路隘口,把超员、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阻挡在出村上路之前。要会同交通运管部门督促客运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动态监管,严格落实限行措施。要重点加强对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的检查,发现非法营运的,要及时移交交通运管部门处罚。要从严查处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违法,严管道路通行秩序,坚决防范野蛮驾驶行为抬头。

  最后是要保持宣传声势不降。各地要结合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的规律特点,相应调整宣传提示重点和内容,继续保持宣传的声势氛围,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高针对性,真正把宣传教育转化为“战斗力”。要加强面上的宣传,继续用好部局下发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海报、视频等资料,充分借助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介和微信微博、游走字幕、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使用,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案例曝光,继续抓住贯彻实施《刑法修正案(九)》的有力契机,注意收集本地查处的醉酒驾驶和客车、校车严重超员超速构成危险驾驶罪的典型案例,通过媒体网络曝光,强化警示和震慑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