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内将迎来大风、沙尘、降温、降水天气

2016-02-29 08: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培文(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风吹浮沉起午后渐消散

  3月3日-5日,省内将迎来大风、沙尘、降温、降水天气

  2月28日上午8点40分,我市出现“浮尘”天气,站在五泉山上放眼望去,市区街景灰蒙蒙一片。通讯员 岳京生摄

  中国甘肃网2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2月28日,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本周内的3月1-2日,河西五市有吹风天气;3-5日,省内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大风、沙尘、降温、降水天气过程。从3月3日开始正式进入“九九”天,天气正一天天变暖,告别冷空气的金城将持续着晴好回暖的好天气,此时出游正当时。

  城区再次遭遇浮尘天气

  28日一大早,当出门的市民看到城区上空有点昏暗时,就知道兰州已经被浮尘“罩”上了。浮尘天气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减轻,到了下午时浮尘过程基本消散。

  气象专家称,受一股过境冷空气影响,28日,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甘南等市州出现了5到6级西北风,部分地方风力达7到8级,局部地方出现扬沙、浮尘;兰州、定西两市局部地方出现浮尘天气。

  据气象部门的实况显示,28日,我市大部分时间天气晴好,虽说上午的市区出现了浮尘天气,但随着气温的快速回升,下午浮尘基本消散。当日的温度一直徘徊在2℃至14.4℃,当日的低温为今年以来首次“转正”,午后的天气温暖舒适。

  省内:各地天气多变

  本周内的3月1-2日,河西五市有吹风天气;3-5日,省内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大风、沙尘、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根据预报显示,2月29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3月1日,河西五市多云,伴有4到5级西北风,祁连山区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2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河西五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3-4日,河西五市及白银、庆阳两市多云间阴,伴有5到6级西北风,部分地方有沙尘天气,局部地方有小雪;陇南、天水、平凉等市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5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另外,3-5日,除甘南,陇南两州市外,全省各地气温明显下降。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培文(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