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甘肃省打响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攻坚战

2016-02-26 06:5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肃打响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实习生 赵芳琳)为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持续增强产业发展创新能力,培育产业集聚发展新优势,形成支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新增长点,近日,我省制定印发了《2016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总体攻坚战工作方针》。

  根据《工作方针》,2016年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要提高1个百分点,并再培育一批骨干企业,争取国家批准设立3个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2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一批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规模增加到5亿元,围绕新能源、信息产业等领域,再设立3至4只参股创业投资基金,使参股创业投资基金总规模达到25亿元。

  今后,我省将把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兴动能,增强持续增长动力的重要内容,到2020年,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16%。结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要求和我省实际需要,进一步完善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体系。加大骨干企业培育,支持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引导产业聚集发展,加大应用技术研究,争取在储能、环保、节能、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大股权投资和基金运营,增强企业投融资能力,继续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骨干企业的融资支持。同时,结合“中国制造2025”甘肃行动纲要、“双创”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培育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加快重点行业和优势企业智能化改造。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