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投稿

甘肃省大力开展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组图)

2013-06-08 10:3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民委印发的《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精神,我省从2012年起,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了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2012年,省委统战部、省民委组织22位专家学者,分赴甘南、天水、陇南等市州的大中专学校、职业学校和中学,对青少年开展以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民族团结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学生健康成长,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受教学生达10万人。对此,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建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专门作出批示“全省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载体多、内容实、效果好,要充分肯定,望继续坚持和发扬。”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省青少年民族团结、法制宣传和形势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民族团结意识和法律意识,推动民族团结、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校园活动,2013年5月27日—5月31日,省委统战部、省民委再次组织了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的16名专家教授赴嘉峪关、酒泉、张掖、武威等市开展全省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大宣讲活动。5月27日,在河西学院举行了2013年全省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宣讲活动在嘉峪关、酒泉、张掖、武威等市的高等学校、中等专科学校、高级中学和初级中学共46所学校开展,受教学生达10万人。通过宣讲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了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积极引导各族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观念,增强了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了广大青少年为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积极贡献。宣讲活动受到了学校及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甘肃省民委副主任柴生祥和州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强授予甘肃民族师范学校为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学生在俄界会议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