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灵猴献瑞闹新春——2016年庆阳西峰城区元宵节社火会演侧记

2016-02-23 08:45:56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灵猴献瑞闹新春——2016年西峰城区元宵节社火会演侧记

  2月22日,庆阳市处处欢天喜地,群众通过耍社火、猜灯谜、唱大戏等传统民俗活动,庆祝元宵佳节。通讯员张烨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张烨

  锣鼓声声激荡盛世豪情,欢歌阵阵唱响新春乐章。2月22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在西峰城区,市民们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观看2016年西峰城区社火会演,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难忘的元宵佳节。

  上午9时,和谐广场彩旗飞扬、锣鼓喧天,12支社火队和18辆彩车整装待发。来自彭原镇舞狮方队的工作人员贺金涛告诉记者:“我们舞狮队的表演人员都来自镇里的各个村子,大家想着要来市区表演,热情都很高,白天练习,晚上给村民表演,就是想把最好的节目呈现给市民,给大家拜年!”上午11时,随着鞭炮声的响起,2016年西峰城区元宵节社火会演正式开始。市委、市政府的领航彩车第一个映入了观众的眼帘,紧随其后的是西峰区委、区政府的先导鼓车,彩车上,穿着喜庆服装的鼓手们铿锵有力地敲起了大鼓。不一会儿,温泉镇的四条巨龙踩着急切的鼓点进入了观众的视野,灵动的巨龙在两颗明珠的指引下向市民拜年。

  观众刘伍明不住地拍手鼓掌,为了看社火,刘伍明提前一天就从显胜来到西峰,他对记者说:“就是想来城里看看社火,听听敲锣打鼓,感受一下过年的热闹。”优美的秧歌扭起来,震天的锣鼓敲起来,威武的龙狮舞起来,欢快的唢呐吹起来。显胜乡的传统社火、彭原镇的舞狮方队、肖金镇的传统社火队、后官寨的跑马方队、什社乡的传统社火队、董志镇的旱船方队、紫玉润园的安塞腰鼓队……把社火会演推向了高潮。今年的社火在传统元素中还加入了扶贫元素,西峰区文广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社火会演,在表演编排上更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增加了更多的地方特色,尤其是集中反映了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为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展现了当今农民致富奔小康的精神风貌。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