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古稀老人寻找睡在上铺的兄弟 湖南长沙籍同学陈卫红你在哪里?

2016-02-22 07:3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陈卫红,你在哪里?

  兰州古稀老人寻找湖南长沙籍同学提供线索者请拨打本报热线96555

  泛黄的书信让老人对同学怀念不已。

  1985年,甘肃油墨厂职工徐守廉赴北京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时,与湖南籍同学陈卫红结下深厚友谊。然而,在一次搬家后,双方中断了书信联系,从此远隔天涯。二十多年来,徐守廉一直保存着一封封泛黄的书信,追忆着美好的同窗情。近日,老人向兰州晨报求助,希望帮忙找到湖南的陈卫红。

  兰州古稀翁,苦寻湖南老同学

  “老爸1985年在中央工艺美院进修时的湖南籍同学陈卫红,因通讯原因失去了联系。最近几年,老爸时常回忆美好往事,魂牵梦萦,希望有知情者看到后帮忙转发提供线索。谢谢!”近日,徐女士通过兰州晨报客户端掌上兰州、微博等网络发布消息,替父亲寻找20年前失联的老同学。

  据徐女士讲,父亲徐守廉1965年参加工作,一直在甘谷县的甘肃省油墨厂工会工作。1990年退休后,父亲回到了兰州。从此,与一直书信来往的湖南籍同学失去了联系。这些年来,老人多方打听陈卫红,但一直无果。随着年龄增加,老人越发思念当年的老同学。如今,每天都要翻出当年陈卫红写来的书信去读。每到动情处,老人总会忍不住潸然泪下……纸短情长,见不到人,始终是老人的一个心病。

  “哪怕通个电话都可以!”徐女士被父辈纯朴的同学情谊感动,更为老父亲的执着感动,希望兰州晨报能够提供帮助,以圆老人的寻人梦。

  一封封泛黄书信,讲述昔日同窗情

  一封封已经泛黄的书信,无声地诉说着当年的点点滴滴,见证着当年的同窗友情。2月19日上午,兰州晨报记者在徐守廉老人家见到了这些饱含真情的书信。

  “守廉兄:您好!就让我们长期这样称呼吧,因为我们的确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建立了手足之情,北京一分手,留下了一股难说的滋味,特别是你走后的第一个早上,我起床时才发现下铺没有了你,这一醒悟,使我感到我们真的分手了,何年何月再相逢,实属你我难以预测……守廉兄,您是我们这次北京学习的同学中我最尊敬的一位长者……”这是1985年9月12日晚陈卫红写给徐先生的信。

  北京分别后,两人一直书信来往,互致问候,讲述日常琐碎,交流业务,互道思念。“我一直在想,我们要是能有机会见见面多好,但幸运之神总不那么关心……”然而,自从1988年1月23日最后一封信后,陈卫红也搬了家,1990年,徐守廉退休从甘谷县到了兰州,两人从此失去了联系。

  心绪万端,我在兰州急寻你

  “我们的关系非常好,一起读书,一起游玩,一起打饭,一起做作业,后来书信来往,还在交流业务,讲述各自的生活……”年过七旬的徐守廉忆起昔日同窗情,充满了感动。

  1985年春天,徐守廉作为外派学员到北京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潢设计进修班进修,与来自湖南长沙的陈卫红相识,并成为同宿舍上下铺。进修结束后,陈卫红回到湖南凹凸印刷厂,是美术设计师。

  据徐守廉介绍,1988年陈卫红的通信地址为湖南省长沙市邵阳坪28号长沙凹凸彩印厂设计室。1988年前后陈卫红的住址是长沙市火车站朝阳新村附近,如今,这些地址已联系不到陈卫红了。

  各位读者,如果您有湖南长沙美术设计师陈卫红的线索,请拨打《兰州晨报》新闻热线96555。为了帮助徐守廉老人尽快找到他的老同学,2月19日,本报记者与《长沙晚报》取得联系,得知徐守廉的同学是长沙居民后,《长沙晚报》表示将与本报联手共同寻找陈卫红老人,为徐守廉老人圆梦。

  文/图 首席记者 张学江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