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环兰高速有了无人机 动态监控现场勘查方便你我他

2016-02-22 08:3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动态监控现场勘查

  环兰高速有了无人机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特约记者 王堃) 去年12月,省公安厅交管局为环兰高速支队柳沟河大队配备了无人机,并对相关民警进行了实际操作和业务培训。柳沟河高速大队在领到该装备后组织专人针对设备的操作利用和维护保养进行了长时间的训练。春节期间,该大队结合辖区车流量增加的实际情况,将无人机投入路面事故现场勘查及易堵路段的车流动态监控。

  通过利用无人机对模拟事故现场的勘查,该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对于该设备拥有的一键起飞和视频拍摄等功能进行了充分的应用,在实际操作使用中方法简单灵活、易上手,且该设备飞行稳定性强。事故现场勘查结束后,通过相关软件对拍摄的照片和视频资料进行了整理,通过对比以前事故现场利用相机和摄像机拍摄的相关资料对比发现:在事故现场勘查中,利用无人机能够有效避免以往只用照相机、摄像机固定事故现场证据造成的视角窄,拍摄、摄录位置难以寻找,手持摄像机移动摄录画面抖动、不清的弊端,同时利用无人机既可以实现道路事故现场的全景拍摄、摄录,且能有效弥补现场勘查中遗漏相关证据的执法失误,同时填补了事故现场(尤其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以前难以从现场上方垂直向下俯视的空缺,为进一步还原事故现场、准确认定事故责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柳沟河高速大队管辖路段由于路段和气候原因,使得易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较多,在车流量出行高峰出现拥堵时,利用无人机搭载的视频拍摄系统,执勤民警可以通过手中操作盘中的平板电脑,从空中的角度清晰而快速确定道路堵点,避免了以往通过步行沿路疏导查找堵点、事故现场的客观限制,便于适时调整路面出警警力配置和疏堵地点,也为更快地在拥堵车流中确定事故现场提供了有效而准确信息,为快速处置事故和疏堵保畅奠定了基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