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刘伟平在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讨交流推进会上讲话

2016-02-21 08:5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西部创客节【专题】

  原标题:刘伟平在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讨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落地为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提供动力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白德斌)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在主持召开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讨交流推进会时强调,要准确理解并用足用好国家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有效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培育发展新动力、兜住稳定就业底线、促进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创造条件、提供动力。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昌林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辅导报告,甘肃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介绍“互联网+”的内涵及应用,兰州市、张掖市分别介绍了推进“双创”工作、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经验。

  刘伟平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当前,我省经济处在增速换挡的节点、结构调整的节点、动力转换的节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新动能的战略选择、扩大就业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的重要措施、激发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各级政府大力推进双创工作,有利于催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创造出新的就业岗位,达到促进就业、带动增收的目的;省属国有企业推动双创工作,有利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促进产品结构、企业组织结构调整。无论是政府还是省属企业都要着力降低创业门槛,整合利用创新资源,为创业创新者提供良好的双创条件。各地各相关部门、各省属企业要进一步深化对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国务院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的要求,把双创工作放在推动科学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构建配套政策体系和服务平台,推动创业创新链带动形成产业链、产业链带动形成就业链的良性发展格局,培育发展新动力。

  刘伟平强调,省直相关部门、市县两级政府和省属企业要坚持五大发展新理念,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举措,积极为双创工作搭建平台、创造环境、健全机制、推动政策落实。要落实好公共创新资源向全社会开放的政策,使有限的创新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为各类创客、双创基地和产业园创业创新提供服务。要按照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要求,打造众创平台、发展众创空间,特别是要把打造众创空间与工业去产能、去库存和房地产去库存相结合,支持各类众创空间利用空置商品房、工业厂房、企业库房、物流设施和租赁房等资源,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办公场所和从业场地。要转变招商引资思路,通过引进创新的人才,来开办新的企业、开发新的产品、培育新的产业、催生新的业态。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细化实化扶持政策,支持有条件的地方设立创业基金,落实扶持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和科研机构发展的各项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引导和鼓励风险投资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投入,扩大政策性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再担保规模,在社会保障等领域破除人才自由流动的制度障碍,建立面向双创的专利申请绿色通道,加大侵犯知识产权执法力度,建立完善协调推进机制、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价体系、与推动双创工作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机制和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和创业者提供宽松便利的创业环境。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工作方法、得力的工作措施,真抓实干,进一步落实好我省推进双创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确保各地在双创工作上取得突破性进展,通过双创带动新增就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让更多的老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

  咸辉、李荣灿、黄强、杨子兴及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省直各部门、14个市州政府和兰州新区管委会,以及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省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伟平:优化服务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