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投稿

【新长征】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2016-02-14 17:3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作者:吴志强

  作为四川籍人士,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便知悉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英勇事迹,知道红军长征期间。曾在四川地区进行大规模活动,打过多次大战,爬雪山、过草地,红军不仅要与敌人战斗,还得应付恶劣的自然环境,并面对内部分裂势力作斗争,毛泽东与张国涛,就是在四川西部公开决裂……但红军还是最终完成了战略大转移,保存了革命的种子,迅速迎来了新高潮。

  七十年代末期,十几岁的我,因缘走过川藏线,坐卡车西进,途经川西,跨过泸定桥,绕过夹金山,一路荒凉孤寂,不由得想起红军徒步经过这些地区的情境,几十年前的先辈们那种精神和毅力,真是让人佩服之极!难怪当时的主流舆论号召全国人民进行新的长征,为建设祖国出大力。

  转眼又是几十年过去,而今身居外省市打工的我,从网上再看当年红军路过四川的沿途路程,小楼林立,交通便利,小车时常出现在乡野,通讯、住宿方便、舒适,人们早就不愁吃穿,普通人的生活层次超越了以前大地主的家境。

  今天再回顾红军的长征艰辛,作为打工者的我,曾经遭遇的办暂住证、躲避联防队员、被收容遣送、工作时间长、工薪被拖欠、挨偷逢骗遇诈,全都不算回事!更没有资格埋怨出差旅途疲惫、遭遇苛刻客户、市场竞争激烈、个人收入偏低、生活负担偏重、社保不公平等等发展中的问题。

  红军严明的纪律、拼搏的精神、不畏艰难的态度、乐观的心理、个人与集体有机融合的气质,值得我崇敬、学习,努力克服各种困难,靠自己的拼搏努力,借助“双创”契机,改善家庭的处境,早日在城市买房买车,过上中产阶层的体面日子。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