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民声直达
投稿

树立新风正气 兰州市慰问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

2016-02-03 08:3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礼敬有德之人树立新风正气

  我市慰问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蒋聪) 春节来临之际,为体现对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的关心关爱,彰显道德模范的崇高社会地位,在全社会树立起关爱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近日,我市组织开展了对全市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在全市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走访慰问活动,1月26日至2月2日,市领导走访慰问了我市生活困难的各级道德模范与兰州好人,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与此同时,按照市文明办统一安排,各县区、有关部门、兰州新区也开展了本辖区、本部门的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心愿,倾听他们的呼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好人心里,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使这些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

  这次走访慰问,全市共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53人,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近8万元。通过开展这次活动使“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更加深入人心,掀起了关爱、崇尚、学习好人的新热潮。

  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我市大力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凡人善举·和你一起”兰州好人的评选表彰与学习宣传活动,培育和树立了一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公民道德基本规范、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模范人物。截至目前,我市已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2人、省级道德模范17人、兰州市道德模范32人,中国好人31人、兰州好人近800人。

  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我市高度重视对他们的帮扶工作,制定了《兰州市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褒扬激励机制。积极组织开展帮扶活动,将全社会的关怀送到了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身边,提升了城市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一流文明程度的新兰州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副市长曹丕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参加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